「君は愛そのものだ!」
蔚·脑洞堆积地☆((´・ω・`)
花样OOC·自娱自乐性质·阅读过程中如有不适万分抱歉
吃粮不分攻受且杂食,产粮不写肉攻受无差
最近主刷环壮&一织陆
罗斯阿鲁·绿赤银金·静临·薰嗣·百四·星昴封神·戏言相关·平新白黑·ZC·一总一·环壮·一织陆
 

【环壮】贤人的礼物

*脑洞by绿橘。跟她一起许个愿,希望如果有画手太太画一画就好了

*OOC,OOC,OOC

*性格曲解有,个人解读有

*温馨日常系轻松傻白甜,环壮交往中设定


郑重地从架子上的一排衣服中挑出一件,举平端详了一会儿,摸了摸确认了质地。光看表情的话,被人误以为是在做实验也不为过。

终于确定可以了,壮五笑了起来,兴冲冲地想要跟同行的人说几句,就看到他在店里准备的沙发上换了个姿势,继续紧盯着手机屏幕。

 

“……过来一下可以吗?”

“等等、现在没空。现在是双倍pt时间。”

 

叹了口气,壮五把手里的衣服交给边上的导购“这件、这件、还有这件,麻烦给我XL码。这件换成黑色,谢谢。”

 

走到沙发边上看着自己的搭档,壮五无意识地把手搭在他的肩上“环くん。”

“干嘛?要试衣服吗?说了等一下了吧。”不耐烦地回答着,环的手指在屏幕上飞快地滑动着。

 

“等了太久让你不高兴了吗?抱歉。”

“因为很无聊。”

“……抱歉。”

“不要老是道歉,そーちゃん没有做错什么吧,而且我也没有不高兴。”

 

又想要道歉的壮五听着环的话,没再说话。环也只是一直低着头盯着手机,两个人一时陷入了沉默中。

 

“……そーちゃん约我出来的时候,我很高兴。”

终于清空了体力的环停了下来。他没抬头,只是回到了游戏的主界面,随手在待机画面的人物上戳来戳去。

“结果そーちゃん就只顾着看衣服,真的好无聊。还不如在家打游戏。”

 

“……对偶像来说有得体的私服是很重要的事情。而且快要换季了……”

“结果难得两个人都有空的休息日そーちゃん还是在说工作的事情。”没好气地说着,环用力按了一下电源键,干脆把手机锁定了。

 

店员的招呼声适时地打破了这阵沉默,环噌地一下站起来,用力踏着地板,经过壮五走向更衣室。走到中途像是想起什么,他又折回来,把手机塞进了想要说些什么却还是没说话的壮五手里。

 

环换好衣服出来的时候,壮五正对着面前两步的地面,叹着气考虑,是不是跟自己待在一起太无聊了。

看着他低落的侧脸,环才意识到自己的话对他的影响而不安了起来。

 

明明,不是那个意思。

本来以为是约会,结果都没做些什么像情侣的事情。

只是想让他看着自己、更多地看着自己、只看着自己而已。

 

迟疑着叫了壮五,应声回头的他立刻露出了柔和的笑容望着环。

是环一直最喜欢的,温柔的样子。

 

“舒服吗?”

“啊?什、什么?!”

“这件衣服穿着会不会难受,会不会肩膀觉得窄或者活动不方便之类的?”

说着,壮五拉过环的手腕,替他扣上袖扣,整理好领口。然后后退一步,托着下巴打量着“应该尺寸刚好吧……虽然不知道还会不会长高……”

 

“そーちゃん,开心吗?”

“大概、开心的吧……不太帮人挑衣服,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。”

“……そーちゃん。”一下子抱住了壮五,除此以外环不知道要如何表述自己的心情。

“诶?环くん?!这是在外面啊!”被他突然的举动吓到,壮五连脖子和耳朵都红了。

“没关系的,我看过了,这家店没有别人进来。店员小姐还有两件衣服没找到,现在应该在仓库。”

 

心有不甘但还是依言松开了手,环对着满面通红的壮五道了歉。

疑惑了一瞬间,明白过来涵义的壮五了然地笑着,捏了捏环的手。

 

“为重要的人选择礼物,看对方收到的时候幸福的表情,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。但是环くん讨厌逛街的话,下次还是做些别的事情吧……只有我一个人高兴,勉强你陪我是我不对。”

“不是的……!跟そーちゃん一起的话做什么都好,没有觉得勉强!”用尽全力解释着,环用笨拙的言语去尝试和学习着与恋人正确的交流方式“第一次、有人那么认真地为我挑衣服……我也想帮そーちゃん挑衣服!”

“嗯,那等下就拜托你了,我很期待。”

“回去之前,去买些吃的吧?好不好?”

“冰箱里还有一些……那就别买太多,大家一起分着吃吧。”

“唔……好吧。”

 

好像是时候了。躲在库房门后的店员用力搓了搓脸,恢复成面无表情的样子拿起换好了尺码的衣服往两人的方向走去。

作为奢侈品牌的店员,无论何时保持专业的服务态度和仪态端庄是应有的素质。不论客人是当红偶像还是旁人看了都想露出微笑的恩爱情侣,都决不能在客人面前失态。

千万不能笑啊,我。

 

“哟——回来啦!约会如何?”

“回来了!今天很开心!去买了衣服!顺便买了蛋糕回来。”代替壮五,环大声地回答了大和的问题。

     连为什么一到休息日又在喝啤酒都没心思去问,壮五借口去准备餐具,几乎是落荒而逃。

 

但是大家一起吃蛋糕的时候这个问题总是难以回避。

最后还是环替容易害羞的壮五回答了,又特意补了一句“我也替そーちゃん选了衣服!”

 

吃着人气蛋糕店的新品,本着热闹不看白不看的心理,大家起哄着让壮五换上衣服来看看。

结果第一个败下阵来的是一织。瞠目结舌之后,他迅速地捂着脸别过头去,还不忘夸道“……很、很适合你……!”

心知肚明的三月哭笑不得“这衣服……还真是……一看就知道是环选的嘛。”

 

“我也买了!跟そーちゃん是一对的,可以一起穿!很舒服的。”兴冲冲地展示给大家看,环看起来特别开心。

 

“哦!选得不错!偶尔穿穿这样的衣服也很好嘛!下次干脆穿这个上节目如何?”大和一本正经地建议着,简直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生动演绎。

“……这是居家服……还是在家里穿就好了,上节目有点……”壮五抓着帽檐,看着环的笑容又不想扫他的兴,还是没把帽子脱下。

 

“来!两个人都看这边!”闻声朝陆的方向看过去,就看到陆拿着手机对着他们。“我发给经济人了!她一定也会觉得可爱的!”

“哦哦!让我看看!也发我一份吧!”环兴致高昂。

“……也请发我一份吧……”事已至此,壮五已经自暴自弃了。

 

环顺手把壮五的手机拿过来,跟自己的手机并排放在一起。熟练地打开两个人的rabbit chat,把从陆那里收到的照片保存下来设置成桌面,他把手机献宝一样递到了壮五面前。

照片上的环穿着长毛绒的浅灰色长袖帽衫,壮五穿着跟他同款的白色帽衫,靠在一起像两只互相依偎着取暖的毛茸茸的动物。两人都戴着帽子看向镜头,帽子上的猫耳尖尖地竖着,一个笑得像撒娇的猫,一个抓着帽檐别扭得一脸通红但还是柔和地笑着。

 

是收到了礼物以后,看起来很幸福的样子。是正确的礼物被送给了正确的人,实在是太好了。可喜可贺。


END

 
评论
 
热度(8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Cerulean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