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君は愛そのものだ!」
蔚·脑洞堆积地☆((´・ω・`)
花样OOC·自娱自乐性质·阅读过程中如有不适万分抱歉
吃粮不分攻受且杂食,产粮不写肉攻受无差
最近主刷环壮&一织陆
罗斯阿鲁·绿赤银金·静临·薰嗣·百四·星昴封神·戏言相关·平新白黑·ZC·一总一·环壮·一织陆
 

【环壮】君に伝えたい[原作背景,大概是甜]

*OOC,OOC,OOC

*熬夜爆肝稿的,已经放弃思考了

*大概太少女了点

*单向双箭头到双向双箭头

*性格曲解有,个人解读有

*作业BGM:

雨音ノイズ-夏代孝明

宛らバイバイ-そらる

ヒビカセ-しゅーず

MISS YOU-MEZZO'' ←不要闹www


以上都能接受的话↓



【1】

“そーちゃん……是讨厌我了吗?”

“…………没有那回事。”

 

“……不是我,也没关系。我……也不想给你添麻烦。”

“……环くん……有什么话明天再说吧?我有点……”

 

“抱歉,そーちゃん……我还是想现在就说。就算你不回应也没关系……让我说完。”

“…………好。你说吧。”

“我只是……想告诉你。我……”

 

【2】

无论是周围人看来,还是在逢坂壮五自认,他都是个脾气不错的人。

偶尔在他自己看来,那仅仅是因为自己没有鲜明的个性,也没有什么特别想要的东西。总是把别人的事情放在首位,说得好听,是温柔;说得不好听,是感情淡薄,不可捉摸。

所以当他确信这样的自己真的对某个特定的对象产生了”普通”以上的感情,他的第一反应是不可思议,第二反应才是茫然。

 

中学时代,他也收到过不少告白,只是所有的告白都被他郑重地感谢后拒绝了。表面的理由很简单——如果不是自己喜欢的人,那么只是出于新鲜和消遣在一起也未免太不负责任。

而内心深处自己清楚知道的理由,他从未跟人提起过。

自己,并没有看上去那么温柔。实际深交以后,一定是在他人眼中看来,比想象中脾气更差劲,更自我中心,更自私,也更任性的人。

 

偶尔他也很羡慕环。太过于没有自觉会给他人造成困扰这点尚且不提,能率直地说出自己的想法这一点,也许是他最为欠缺的能力。

而四叶环,其实是逢坂壮五最不擅长应付的那种人。

 

【3】

在MEZZO”刚出道的时候,四叶环一度以为逢坂壮五是讨厌自己的 。

 

仔细想想也是理所当然——别说是为搭档做些什么或是帮上忙,反过来,不给他造成困扰估计他会更高兴。

虽然会觉得壮五无聊又斤斤计较,但是做事毫无计划性,也没有什么明确的时间观念,欠缺“偶像的自觉”的自己,也没什么资格来说这样的话。

 

环对于自己的缺点很有自知之明,同时也将这些作为自己性格的一部分,认为没办法、也不准备去改,坦然地接受了。毕竟他从最初就是怀抱着其他目的进入演艺界,并且认为这是比起成为一流偶像更为重要的目的。

 

当自己的搭档真的在他面前倒下后,他才真的意识到,这份工作对他而言多么宝贵,以及——自己并不是一个人。

也许这样的想法太过于狡猾,但是被人照顾的感觉比想象得要好上太多。好到习惯以后就不敢再失去,好到不自觉地越发去注意对方的看法、对方的反应。

 

所以那个时候,比起生气或者伤心,更多的,也许是害怕。

生气于明明是两个人的组合,他却擅自地说想要放弃。难过于明明已经真正地在反省和后悔,他却没有说要原谅自己——也害怕被他讨厌,害怕再也不能见到他,害怕这就是终点。

害怕他们会在“给对方造成了困扰”和“被添了麻烦于是讨厌对方”的连朋友也算不上的关系中,再也无法继续前进。

 

当壮五说出了自己想要放弃的真正理由后,他竟松了口气。

同时暗自深深地记住了,自己不想再看到那个人痛苦的表情,这件事。

 

【4】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就算你喜欢的人……不是我也没关系,讨厌我也没关系。”

“我只是想把自己的心情告诉你。”

“给你造成困扰的话……抱歉。”

“忘记掉的话,也没关系……如果觉得做商业伙伴会更好的话……”

“一直、照顾我……谢谢你。”

“晚安。然后,明天见。”

“そーちゃん。”

 

……太狡猾了。

像野生动物一样,不受控制,又难以预料。

任性地、孩子气地、仅仅是将自己所想的事情,不管他人的想法,毫无掩饰地倾倒过来。

真的太狡猾了。

让人连逃避都做不到。

 

【5】

在那以后,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,他们依旧作为MEZZO”的搭档,普通地相处着。

除了环在休息的时候不再睡那么多觉,而是更多地将目光投向壮五,甚至会尽力提前做好原本就该自己做的准备工作。

除了壮五偶尔会在跟环视线相交后更快地移开视线,把比原先多出更多的空闲时间用在研究各式音乐CD上。

 

Idolish7的队友们也发现了这个转变,但大家都惊讶于环日益变化的工作态度,反而并没有察觉到他们之间真正的交流比原先还少。

 

直到某天,经济人拿了一份准备用在问答栏目的问卷给他们做。

是内容很俗套的问题。

第一个问题就是,作为恋爱对象的话,会选择什么样的人呢?

 

偏偏就是这样的问题,让壮五怔愣了很久,直到填完其他问题以后,才回到最初来,写下了答案。反而环是一开始就毫不犹豫地写了出来。

 

“能为我考虑的人。“

“能接受全部的、完整的自己的人。“

    

     大家交流完问卷之后,纷纷惊呼这两个答案的答者是不是搞反了——第一个是环的答案,第二个才是壮五的答案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“我啊,嘴巴很笨,也不擅长看别人的脸色和心情。“

   “虽然也会努力去为了别人考虑,但是不说出来的话,对方也不会懂吧。“

   “想说的事情,如果不是会为了我考虑的人的话,大概是传达不到的。“

环很难得地放下了吃到一半的国王布丁,认真地解答了大家的疑问。

 

     “……我生气的样子,你们应该记得吧?”

陆和大和在点头的人群里,表情严肃得特别显眼。  

    “好像大家对我的印象都是……很温柔……或者会照顾人之类的。“

     “……但我的脾气也没有那么好,偶尔也很任性。“

     “而且……之前也被大和さん说过……我什么都不说。“

     “什么都不说,作为恋人,很可怕吧?”壮五神情复杂地笑了笑。

     “我不想把喜欢的人吓跑,所以还是想找一个能接受我完整性格的人。“

     “在我发脾气的时候不会被吓跑,不想说的事情、说不出来的事情,不说也没关系。”

     “我想跟这样的人恋爱。“

 

    ”说难不难,说简单也不简单的条件呢……“三月皱着眉说出了大家的感想。

 

”……我觉得啊,不能彻底接受一个人的全部,那就不是真正的‘喜欢的人’了吧?“

”对啊,是这样……诶?!“捏着下巴思考的陆赞同道,接着又跟其他人一起对于说出这句话的人是环感受到了震惊。

 

”そーちゃん、生气都是有理由的,不是莫名其妙。“

”不想说的话,就不说。不高兴的时候,就发脾气。开心的时候,就笑。“

”普通的情侣,不就该这样吗。“

”そーちゃん一直都在笑,但是,我知道そーちゃん有时候不想笑。“

”就算そーちゃん总是很温柔,总是为了别人考虑,都不说自己的事情,但是,该说的时候,该发脾气、该抱怨的时候,不想干的事情,说出来不就好了。“

”普通地、说出来不就好了。“

”不会有人因为そーちゃん说出来,就害怕或者讨厌你的。“

 

”四叶さん……我对你刮目相看了。没想到你也能说出这种话……“

虽然有点没礼貌,但这次说出大家心声的人是一织,也许该说不愧是亲兄弟。

 

”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谢谢。“

   壮五与环对视了几秒,终究又很温柔地笑了。

   是看起来真的很开心的笑容。

 

【6】

环打开房门,看清外面站着的人是谁的时候,原本盖在头上的毛巾都吓掉了。

倒不是来的人是怎样的稀客,反而还是自己每天都要见到的,近在咫尺的搭档——而且是在该睡觉的时间,自己告白过,又没有得到回复的,喜欢的人,来敲了他的房门。

在他单手拿着毛巾,刚洗完澡头发还没擦干的时候,来敲了他的门。

 

”そーちゃん……?为什么……在这里……“

环还在瞠目结舌的状态里反应不过来的时候,手里就被塞了很重一塑料袋东西。袋子上是最近的便利的LOGO,而袋子里是满满的,看起来刚从冰柜里拿出来,还带着水珠的国王布丁,粗略估计,也有两位数的数量。

 

”你……不是说过,为了国王布丁,什么都可以做吗。“

”那你……闭上眼睛。“

壮五略微带着喘息的声音渐渐地靠近。

 

……是很温暖的,柔软的东西。熟悉的气味变得十分接近而生动。

 

    壮五正准备离开的时候,听见了脚步声的环猛地抓住了他的手腕。

”!!不是说了不能……“回过头来,看见依旧遵守约定,闭着眼睛的环,壮五一时无言。

 

”……比起布丁来……”环慢慢地睁开眼睛,看着壮五的脸。

被他那样盯着,壮五觉得自己像被野兽盯上的猎物一样,无法移开视线,更挪不开脚步。

环把手里的袋子放到了地上,把壮五拉进房间,一脚带上了门,然后猛地用另一只手压向门板,将壮五困在自己和门板之间。

 

“现在……更想要そーちゃん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“不是そーちゃん的话,我不要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“そーちゃん……就是我心里最好的恋人人选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“我……没有そーちゃん不行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…好了,不要再说了。”

 

“……环くん……谢谢。”

“然后……请多指教。”

 

“……我这里,才是吧。”

“从今以后,也要麻烦そーちゃん了。”

 

“反正已经够麻烦了。”壮五笑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今天……不要太过分。知道了吗。”

比自己矮了八公分的人静静地把头靠向他身上,不再看他。



END

 
评论(3)
 
热度(13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Cerulean|Powered by LOFTER